薭砯

文集目录和补档问题见置顶,不私发,看不到就是没缘分,不必问我

*是过激洁癖

【蝙超】五次他们被认为是三角恋,一次被认为不是(完)

  • 身份老梗,(自认为)欢乐向,OOC,OOC,OOC,设定主要走电影宇宙。

  • 没有幽默细胞,但是我就是要写欢乐向的!

 

 

0.

 

世界上总是有很多意外。

 

小到上厕所正好没带纸手机又没电通知不了朋友来救急、买好明天的票回家结果教授突然告诉你后天要考试、排队买东西结果刚好到你的时候卖完了,大到飞机飞到一半发现漏油了、劫匪抢劫银行的武器错拿成玩具枪、医生马上就要执行重要的手术的时候因为过度劳累晕倒。你看,世界上的意外那么多……

 

“所以超人和布鲁斯·韦恩在大庭广众之下嘴唇意外碰到了一起,还被十几个记者拍到,根本不是什么大事。”露易丝如此总结。

克拉克站在露易丝家的阳台上委屈地看着她,对这个结论深表怀疑。

 

“没关系的克拉克,韦恩不是一次两次有各种花边新闻了。虽然这次的对象是超人,但你要相信这件事情的热度很快就会过去的。人们总是喜新厌旧的,过几天再有什么大新闻,他们就会转移注意力了。”露易丝忍住了摸克拉克头的欲望,继续安慰道,“往好处想,至少你亲的是布鲁斯·韦恩,不是莱克斯·卢瑟。”

 

站在阳台上吹着冷风却不会觉得冷的超人想象了一下自己亲卢瑟的场面,打了个冷颤,瞬间释然了很多。

“谢谢你,小露,我感觉好多了。”

克拉克给了露易丝一个甜度满点的笑容,飞离了阳台。

 

终于等到克拉克走人,露易丝走回屋里,雷厉风行地拿起电话,继续二十分钟以前自己没有进行完的通话。

“喂,佩里,我是露易丝。我的事处理完了。对,加班可以,别忘了加班费。你觉得《哥谭大少的猎艳之旅,下一个目标:超人》这个题目怎么样?什么?你觉得这个标题不够好?嗯?你明白我的感受,可是我们不是八卦小报?写新闻要客观?不不不,你不明白……”

 

1.

 

露易丝的安慰很暖心,但是这并不能阻止超人被民众八卦。

第一波八卦民众来源于第二天清晨,超人在一场火灾中救出的小女孩。

 

小女孩在得知自己安全后,放开了紧紧攥在超人胸口的手,睁着大眼睛好奇地吐出了一串问题,“超人,你亲了布鲁斯·韦恩,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你以后会娶他吗?”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听到如此问题的超人还是没忍住嘴角微抽,他维持住了自己的笑脸,语气温和地解释:“我和他都是男人,用‘娶’这个是字不对的。”

超人微妙的略过了前一个问题,并且在小姑娘思考到底该用什么字的时候,以最快的速度,在被媒体缠上之前把孩子递给了她的家长,然后在广大人民群众八卦的目光中飞上天,一下子不见了人影。

 

在彻底离开之前,他听见小女孩说:“妈妈!超人跟我说用‘娶’字不对。那他会像你嫁给爸爸一样,嫁给布鲁斯·韦恩吗?”

 

超人没控制住,在空中打了个跌。

 

2.

 

到达报社的时间常年踩点甚至有时候会迟到的克拉克·肯特今天依旧踩着点到达。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发了会呆,打开电脑,开始进行今天的工作。

 

“克拉克?克拉克?克拉克!你还好吧?”

在同事连叫了三声之后,克拉克终于从自己的小世界里回神,被吓到的他甚至差点打翻了自己面前的杯子,克拉克手忙脚乱的扶住了杯子,回答道:“没事,我挺好的!”

“佩里叫你去趟办公室。”同事眼中有着遮不住的同情,他想了想,还是没忍住,“韦恩其实没什么好的,不是吗?你不用这么伤心。”

“???”

克拉克看着同事离开的背影,一脸懵逼。

 

布鲁斯做了点什么?为什么我会因为他伤心?

克拉克一边怀着一肚子疑问走着神,一边推开了佩里的办公室的门。

 

“肯特,你的假我批了。”

刚一开门,佩里就这么对他说。

克拉克准备上前拿假条,但是佩里示意他坐下。在脑袋里飞速的转了一圈,确定最近他没有做什么让佩里生气的事情后,克拉克安心地拉开椅子坐下。

 

“肯特,我知道你和韦恩在一起一段时间了。但是你要明白,那个混蛋一直都是那种花花公子的个性。总之……昨晚的事情我也很遗憾,你的假我给你批了,你最好快点给我转换好心情!”

 

什么?克拉克再次懵逼,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在和布鲁斯谈恋爱?

 

“老大,我没和韦恩先生在一起过……”

觉得必须要澄清点什么的克拉克弱弱的开口。

听了他的话,佩里只是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我多给你写了两天假。”克拉克在离开办公室之前,听见佩里这么说。

 

谢谢你啊老大,可是这假是我三天前就请了的,而且我的请假理由是回家看妈妈跟布鲁斯真的没关系。

 

坐回座位的克拉克把这件事捋了一遍,觉得自己好像搞清楚了什么,然后把自己的头伸到了隔壁露易丝的隔间,偷偷确认道:“小露,他们不会觉得我在跟布鲁斯秘密谈恋爱,然后昨晚他当众亲超人,表达自己的爱慕,于是我出局了吧?可是我和布鲁斯平常没干什么出格的事情吧?”

露易丝翻了个白眼,淳朴的小镇男孩在感情方面总有一些迟钝。

“不,你前面说的那个是你今早刚来的版本,现在的版本是布鲁斯一直把你当成超人的替身,现在他终于和超人在一起了,所以把你踹了。”

看着对方目瞪口呆的表情,露易丝满意地转头,继续自己写了一半的稿子。

 

3.

 

克拉克在刚刚成为超人的时候就领教过舆论的威力了,但是坐在堪萨斯州的老家里,看着电视里的关于超人和布鲁斯的新闻,他还是无语凝噎。

 

——世界最强的男人和哥谭花花公子在一起后,哥谭继蝙蝠侠后又有了超人驻入,哥谭的犯罪率是否会大幅下降?

——超人有了男朋友,他的救助是否会因布鲁斯·韦恩而出现偏向性?

——关于超人性向的新发现!超人是双性恋的猜想终于被证实。专家们由此做出了进一步的假设,是否所有外星人都是双性恋?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克拉克在心里哀嚎。

 

玛莎把碗放在桌子上的声音打断了克拉克的思路。

克拉克拿起还剩下一半粥的碗,关切地问玛莎:“妈,你胃口不好吗?以后干活受伤了就不要硬撑了,叫我回家就好,我会回来的。”

 

玛莎没有回答克拉克的问题,她眼神复杂地看着克拉克,最后开口:“克拉克,你一直是一个好孩子。我也并不是不喜欢布鲁斯·韦恩,但是我真的、真的很震惊。我从来没想过你会和蝙蝠侠分手。我一直认为你和蝙蝠侠的感情很稳定。蝙蝠侠是一个好人。我不知道你和他出了什么问题,但是我相信你的行为是经过自己的思考的。”玛莎斟酌了很久,才把这些话说出口。虽然电视里铺天盖地的报道着布鲁斯和克拉克那惊天一吻,但是,上帝呀,在那之前,她几乎以为自己的女婿会是蝙蝠侠了。

 

“不,妈,我没有和他分手!不对,你怎么会觉得我在和蝙蝠侠在一起了?”克拉克快速的反驳。

“傻孩子,”玛莎慈爱的看着他,“你每次和我谈到蝙蝠侠,就像一个热恋中的傻瓜。”

“……有、有那么明显吗?”

 

4.

 

幸好克拉克和蝙蝠侠没什么联系,在不透露蝙蝠侠真实身份的情况下努力和妈妈解释为什么超人和布鲁斯大庭广众之下嘴对嘴一分钟的克拉克恍惚的想,不然会不会被大家想出一个四角恋的剧情?

 

蝙蝠侠放弃了普通的记者,最后选择了超人?

 

布鲁斯冷不丁地被自己的小儿子这么问。

他的视线从蝙蝠电脑的屏幕上离开,看着达米安问:“我以为你不在意这些?”

 

“我确实不在意,”达米安双手抱臂,冷哼一声,“但是我不能问吗?”

 

“我跟他的情况很复杂,不是表面上那样,我会在适合的时候告诉你们所有事情。”

布鲁斯简短地回答了达米安的问题,打发他离开,并且在去夜巡之前查清楚了达米安为什么会这么问。

 

你们果然在赌蝙蝠侠到底会和谁在一起。迪克谁都没押,杰森押了超人,达米安押了克拉克,提姆则是押了超人和克拉克两个人。布鲁斯看着赌局,拿起一块小甜饼,也押了超人和克拉克。

 

5.

 

超人在瞭望塔的休闲区碰见了闪电侠,准确的说,他是被闪电侠刻意堵住了。

 

“嗯……那个,关于你和布鲁斯的那件事,我和哈尔都有点好奇。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就一个!我知道这有些私人了,所以你不同意也没关系。”

闪电侠一脸有话想说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出来的表情,吞吞吐吐地问。

 

没想到同事也八卦,超人腹诽,还是善解人意的说:“想问什么就说吧小闪,我会尽量回答的。”

 

闪电侠得到肯定的回答,眼睛一亮,迫不及待地吐出了他的问题:“你要是和蝙蝠侠在一起了,那个记者怎么办?

“我和露易丝已经不是那种关系了。”

“不是她!我说的是那个会和她一起跑新闻的记者,就是那个克拉克·肯特!”

 

+1

 

“你根本想不到当时的场景有多搞笑。小闪说出那句话后,克拉克整个人都僵住了,他还重复了一遍,确认自己到底听错没。”

戴安娜喝了一口咖啡,笑着对露易丝说。

“普通群众就算了,可是你们联盟内部还有人至今都不知道克拉克就是超人,蝙蝠侠早就和超人在一起了?”

露易丝戳了戳自己面前的蛋糕,不可思议地问。

 

“克拉克没有意识到他还没说过自己的普通人身份,而且他们一直没公开恋爱关系。”戴安娜语气带笑,摇着头说,“不过联盟里不是没有人猜到事实。”

可是大家都想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乐趣,所以谁都没有戳破。戴安娜在心里补充。

 

 

—END—

评论(14)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