薭砯

文集目录和补档问题见置顶,不私发,看不到就是没缘分,不必问我

*是过激洁癖

【蒙克】会跟你争摆摊位置的隔壁公司二少你喜欢吗?

很久以前的点梗文,先把债还了_(:з)∠)_梦境文学,欢乐恶搞OOC,丢失逻辑,一通乱写。

 

Summary:周明瑞就怕他开口对自己说:我不做人了,周周!

 

 

0.

周明瑞下班的时候在公司大厅里看到一台自动贩卖机,在10块钱以下的饮品上实现了财务自由的他自信地扔了5块钱进去,并得到了一款盲盒饮料。

这世道,买塑料小人有盲盒,买衣服有盲盒,买饭也有盲盒,在这万物皆可盲盒的趋势下,买个饮料有盲盒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周明瑞快速拆开盒子,得到了一款紫黑色的饮料。

“难道是葡萄味的?”

根据屏幕上的画面认出这是占卜家饮料的周明瑞咕哝一声,扭开盖子,尝了口饮料。

然后他就倒了。

毫无预兆地,倒了。

 

1.

“艹!”

伴随着一声儒雅随和的问候,周明瑞一骨碌从自家床上爬起来,他震惊地发现自己莫名回家,脑袋里还多了一些不知道哪来的占卜家知识,一通兵荒马乱地摸索后,周明瑞确定了两件事。

第一,公司里的自动贩卖机消失了,第二,他遇到灵异事件,划掉,超凡事件了。

人类被蜘蛛咬了之后能变成蜘蛛侠,被毒液寄生之后能变成毒液,被蝙蝠咬了之后,等等……这个不是被蝙蝠咬的,总之,他,周明瑞,因为一瓶迷之盲盒饮料有了占卜家的力量。

从今天开始他就改名占卜侠,行侠仗义,惩恶扬善!

……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现代社会是法治社会,占卜寻物还没有监控给力,警察叔叔才是人民最好的伙伴,而且周明瑞发现占卜家饮料并没有加强他的身体素质,亚健康的社畜跑个一千米都直喘气,别说见义勇为了。

最后的最后,超级英雄梦胎死腹中的周明瑞穿着34块淘宝包邮的蓝色道袍,贴着白胡须,坐在天桥底下,支了个摊子算命。

这就是大隐隐隐于世吧。两天之内遇到了三个算出轨的四个算找猫的五个算考试能不能过的之后,周明瑞抛起买道袍送的仿古铜钱,算出面前这个人的高数会狠狠地挂科。

啊这……

看着面前这个人高马大、肌肉扎实,至少能打他两个的小伙儿,周明瑞再次意识到为啥文学作品里的占卜家都是神秘派,说话不直说。

这直说怕不是要被打啊!

 

2.

被打是不可能被打的,一个成熟的社畜当然拥有成熟的话术技巧,虽然周明瑞的占卜生涯中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但他都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一一解决。

“没想到副业能赚这么多。”

周明瑞嘟囔,他点着今天赚到的钱,摸了摸自己的假胡子。

点完钱后,周明瑞心满意足地收好摊子站起来,他抛硬币算好路线后,偷偷摸摸地摸进附近的公共厕所,把自己一身神棍行头卸下来,然后去路口打车——这地离他家有将近二十分钟的车程,至于为什么离他家这么远,别问,问就是怕被熟人认出来后直通豆瓣社死小组。

要不是这活不靠谱,我就辞职当神棍了!

看着手机里多出来的亿点点余额,周明瑞依依不舍地放下手机,含笑入睡。

好多钱啊.jpg(周迅脸)

 

3.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是谁先来。

 

又是一天下班后,周明瑞像往常一样吃着烤串唱着歌,慢悠悠地溜达到自己常用摆摊地点的时候,他悲伤地发现自己的地被人占了。

一位黑卷发,黑眼睛,宽额头的青年男性站在那里,他带着一片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身形高挑,长相斯文,看起来不像会出现在这个集市摆摊的人,更像一位追求真理的年轻学者。然而他身后的三轮车和正在播放“高价收购各类别废旧物品,电视机,洗衣机……”的扩音器无情地打破了这种滤镜。

唧本佳人,奈何为……呸,职业没有高低贵贱,只有分工不同,周明瑞啊周明瑞,你初中政治怎么学的。

强烈谴责了一下自己的思想高度不够后,周明瑞拐了个弯,去了他的2号常用地点。

位置被占,换个位置嘛,不磕……不磕碜但是很心疼啊!这可是他考察两周才得出来的黄金摆摊地点,周明瑞一步三回头地离开黄金地段,去了稍差一些的地方。

希望明天他到的比我晚,周明瑞虔诚地祈祷。

 

可惜,老天没有听到他的祈祷。第二天,周明瑞在相同的地点看到了带着单片眼镜的青年。

第三天,周明瑞又看到了那个人。

第四天,周明瑞放弃了,他这次没去黄金位置,直接往2号常用地点走,然后,他在2号地点看到了熟悉的卷毛。

周明瑞:?

第五天,周明瑞先往黄金位置走,果不其然,又双叒看到了那货。

第六天,周明瑞默念黄金位置不会有人来,抛起硬币,然后硬币竖起来了……

第七天……

……

和这位不知名小伙僵持了小半个月,周明瑞没有证据,但怀疑他是故意的。

为什么会有人这么无聊非要占别人的位置啊——!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周明瑞火气上来了,周明瑞决定和他正面掰头!

 

4.

当事人周明瑞事后回想自己的行为,表示就是后悔,非常后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像中了降智光环一样上头,可能是单片眼镜的反光太刺眼了罢。

总之,现在未曾产生后悔情绪的周明瑞穿着道袍,走到了占他位置的黑卷发青年面前。

 

挑事,必须先占领道德高地。

周明瑞拿出百分之三百的演技,脆弱地像一张纸一样毫无预兆地倒在地上,掐着嗓子,悲戚地开口:“小伙子,我跟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老抢我的位置?
“十三天了,前一天我往哪换,后一天你就往哪走,昨天你还在路口那,今天你就来这边了,你让周围的乡亲评评理,到底是不是我想的太多了?!”

角度完美,表情完美,台词完美。

对面的青年愣了一下,好像被他这手打蒙了。人类的本性就是凑热闹,在他愣神的时候,周围摆摊的人和买东西的人陆陆续续地围了过来。

青年很快回神,他露出一个微妙的、脆弱的、能吸引上至八十岁老奶奶下至八岁小妹妹的表情。

“抱歉,我只是……”他停顿了一下,嗓音中带着若有似无的哽咽,“是我的错,我只是太需要钱了,我看这位先生周围生意总是最好的,所以才动了占他位置的想法。”

青年微微低头,一脸绝望地咬着嘴唇,他的表情好像看到了一个月没洗的袜子扔到了自己身上一样,这过于生动的表情让看热闹的正义路人大义凛然地说:“小伙子,有什么困难可以说出来,大家帮你解决!大家解决不了,政府也能帮你解决!”

青年沉默了一会,在周明瑞组织好语言准备开口前说:“我哥哥脑袋出了问题,需要一大笔钱治疗,我只好出来收破烂。除了收破烂,我其实还兼职送外卖,送快递,送牛奶,送报纸,洗盘子……”

好家伙,你搁这练贯口呢!周明瑞目瞪口呆。

“小伙子,你亲戚呢?”一位杵着拐杖的老奶奶站出来问。

“没有亲戚,我爹很早以前就去世了,我和我哥相依为命,勉强过了这么多年。他突然出事,我真的……”

青年说不下去了,他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这么可怜的一个人,还有谁忍心对他说重话呢?

“孩子,别哭,你叫什么?”老奶奶挂着慈爱的表情,给他递台阶。

“小时,叫我小时就好。”

 

啊这,啊这就是风靡无数综艺节目的终极大招卖惨吗?!

眼看着路人全都站到小时那边,话题快速转进到小时和周明瑞两人完全可以一笑泯恩仇,握手言和。转瞬间,周明瑞想了很多,什么我家也有人身患绝症,我的宠物小强刚刚被你踩死了,但他最终没有像周○驰前辈一样举着小强尸体和小时搞卖惨大会——事后反省时,发现主要是脸皮不够厚。他握着小时递过来的手,站了起来,大度地接受了他的道歉。

两分钟内把这里围得水泄不通的人群看他两和解,发出了热闹看完的满足声,而面对着周明瑞的小时,则对周明瑞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笑。

草,一种植物。

 

5.

有一瞬间,周明瑞确实想偷偷套麻袋打小时一顿,但较高的道德水准和弱鸡的身体素质阻止了他。

不蒸馒头争口气,咽不下这口气的周明瑞虽然想过或许是因为有人花钱指使,小时才无缘无故地针对他,但周明瑞既不准备和小时秉烛夜谈,深究原因,也不准备就这么放弃。

占位这个事,不就是看谁先早到吗?周明瑞五一假期前两天,花掉年假的份额,请了个假,凑齐了欢乐9天乐(非常神奇的是,黄总没说什么就准了他的假),他决定和自称身兼数职的小时比比到底谁先早到。

第一天,他下午六点到,小时刚收到一个电冰箱。

第二天,他下午三点到,小时被漂亮姐姐送了瓶水。

第三天,他十二点到,小时正在吃午饭。

第四天,他早上八点就到了,不巧,又看到了小时。

周明瑞:黑人问号.jpg

为什么来得这么早还能看到小时?这人不会每天都不走吧?带着这样的疑惑,周明瑞忍痛订了间可以从窗户看到小时的宾馆,决定仔细观察。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嚯,这人晚上居然真不走!

周明瑞观察了整整两天,发现小时每天晚上施施然地躺进三轮车睡觉。

哎不是,你不是说你还有兼职吗……你怎么完全不走啊,怎么就没人跳出来揭发你呢。

小时不仅不走,还经常冲周明瑞的方向露出迷之微笑,笑得周明瑞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搓了搓胳膊,从口袋里抠出一枚硬币,抛了出去。他准备占卜一下小时认出自己没。

硬币咕噜了半天,又立起来了。

这人是个BUG吧!周明瑞愤然地抓起硬币,往窗外瞟,巧了,又看见小时在对着这边笑,这恐怖片一样精准的微笑时间,看得周明瑞就怕他开口对自己说:

我不做人了,周周!

没必要,兄弟,真的没必要,一个位置而已,真要是别人指使你来挤兑我生意,你直说啊,报酬给我一半,我立刻卷铺盖走……哎?

小时倒了。

毫无预兆地,倒了。

周明瑞:?!

 

6.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周明瑞冲到楼下,抱起这个一米八几的男人,一把把他扔到了三轮车上。他自己则跳上三轮车的前座——这三轮车甚至是脚踏的,车锁被扔在三轮车的车厢里,周明瑞都不用从小时身上找钥匙。

三轮车被周明瑞蹬得跨拉直响,汽车喇叭声都比不过它,踩着它仿佛踩着马上要被打成碎片的关底BOSS。周明瑞闯了三个红灯后想到两件事:“这车不会在到目的地之前坏了吧?”和“我为什么不打急救电话?”

但是俗话说得好,来都来了,骑都快骑到医院了,他也没必要打急救电话,一路焦急地把小时送进急诊室,周明瑞靠着墙面,舒了口气。

 

而在周明瑞没注意到的地方,医院的长椅旁,有着一头银色长发的青年围观了全程。

“阿蒙……?”乌洛琉斯疑惑地歪了下头,往周明瑞那边走去。

 

7.

纯白的天花板,柔软的床铺,刺鼻的消毒水。

阿蒙眨了眨眼,看见愚者先生面无表情地坐在他的床边,按了两下手机屏幕。

“啊……小时?他不是阿蒙吗?

“没有啊,他不缺钱的。

“父亲?

“他父亲就是我们老总。

“他哥现在在国外,人好好的。

“怎么了?

“营养不良、熬夜过度和发烧啊。

“嗯,我会跟真总说的。”

乌洛琉斯的声音从手机扬声器中流出,录音不长,大概三分钟就结束了。

阿蒙不慌不乱地按着床板坐了起来,悠然地推了下单片眼镜,不紧不慢,吐字清晰地说:“没错,我是在说谎,不过周先生装神棍摆摊的时候也没有说实话吧。”

自己的姓被精准叫出来,周明瑞不着痕迹的抽了下嘴角。阿蒙居然真的认出他了,怎么说,有了两次占卜失败作为前提,被认出来也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总觉得不管阿蒙身上发生了什么都不会让他吃惊呢。

坦白地讲,知道他是隔壁公司二少的时候,周明瑞就不准备和他继续纠缠了,说不定占别人位置是什么有钱人的奇怪小爱好。

“急诊费、挂水费和精神补偿费,一共两千五。”周明瑞伸出手,冷酷无情地做一个毫无感情的讨债机器。

钱,还是要拿回来的。

“周先生不好奇我为什么要和你抢位置吗?”阿蒙身体前倾,靠近周明瑞,眼中带着好奇。

“不管你有什么理由,我之后不会再和你抢位置了。”周明瑞深明大义地回答。

主要是五一的时候在那边看见同事了,打枪的不要,偷偷地进村,周明瑞决定金蝉脱壳,换个更安全的地方。

哼哼,你就一无所知地感谢我吧!收到转账的周明瑞心情愉快地想。

 

8.

唔,今天好像有点撑,果然,吃了一块蛋糕,一份意大利面,两根烤肠之后再去吃烤茄子、烤鱼和烤土豆太勉强了。

又是一天下班后,周明瑞像往常一样吃着烤串唱着歌,慢悠悠地溜达到自己新的摆摊地点。

“高价收购各类别废旧物品,电视机,洗衣机……”

人未到,声先行,听到熟悉的吆喝声,周明瑞难以置信地睁大眼,他猛地转过转角,看见自己的摆摊地点上站着一位黑卷发,黑眼睛,宽额头的青年男性,那青年看见他后,还俏皮地眨了下右眼。

硬了,拳头硬了。

 

“阿蒙——!”

 

—END—


评论(31)

热度(104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