薭砯

文集目录和补档问题见置顶,不私发,看不到就是没缘分,不必问我

*是过激洁癖

【分析】周明瑞,你为什么这么能吃?

概要:本文前半系统地总结了乌贼现代番外里小克都吃了哪些东西,并简略计算了价格。后半提取了诡秘正文中小克吃东西的三个片段,表达部分个人感想。

 

  • 现代番外

以原文片段和简要总结的形式,说明了小克在现代番外中都吃了些什么。


想到就做,在10块钱以下饮品上有财务自由的我自信地走了过去,浏览起贩卖机里面摆放的饮料:

“占卜家、学徒、歌颂者、战士、不眠者,哈,这个我喜欢,还有,律师,刺客,猎人……”我瞄了一眼盲盒的价格,发现竟然只需要5块钱。

——WX番外:在现代(一)


小克花了5块钱买了大家都懂的盲盒饮料。

 

“我也想啊。”我侧头对走过来的老板道,“一个爆炒牛肉丝,一个番茄煎蛋汤,一瓶可乐。”

遇到好事得庆祝一下。

——WX番外:在现代(四)

我刚喝了碗鲜美的煎蛋汤,老板就端着米饭,拿着瓶冷藏过的可口可乐走了过来。 

“冰阔乐。”我听着他用带口音的话语说道,忍不住在心里笑了一声。

考虑到等会得“跳楼”,吃太饱不太好,我最终只吃了两碗饭,当然,我肯定不会浪费肉和蛋。

——WX番外:在现代(五)

 

同一天下午,小克吃了顿丰盛的晚饭,两碗饭,没浪费肉、蛋,喝的还是冰可乐。自称没有吃太饱。

 

等到事情忙完,时间已过了十点。

我感到了饥饿。

“下去买点零食吧……”我决定不亏待自己。

——WX番外:在现代(七)

算了算了,得节制,要是一个刺客170高,却200斤重,那不是会笑掉目标的大牙?我缓慢吐了口气,决定去24小时便利店。

往左是全家,往右是罗森,对我这种选择困难症非常不友好。

听说罗森最近出了几款新的雪糕还不错……我回忆了一下,拐向了右边。

——WX番外:在现代(七)

“嗯,买哪种雪糕呢……”我盯着冰柜的透明盖子,陷入了沉思。

最近比较火的有“螃蟹肥了”、“铁锅炖”……

考虑到我刚“减肥”成功,需要防止反弹,以及月末财政紧张,我最终只挑了一个“螃蟹肥了”。

然后,我去隔壁拿了瓶冷藏的怡宝,抽了袋黄瓜味的薯片。

这三样加起来就是今晚的夜宵了。

如果是月初,我肯定会多买一点,存到家里,有需要就吃,不用每次都得下楼,但现在没必要这么浪费。

——WX番外:在现代(八)

 

同一天晚上十点后,小克去罗森买了“螃蟹肥了”冰糕,冷藏怡宝和黄瓜味薯片。自称月初会买更多放家里。

 

书店老板随即问道:

“要喝点什么?”

“一杯冰饮。”我这个人不太挑食。

——WX番外:在现代(十七)

这饮料呈棕红色,放了好几块冰,一口喝下去,微酸带甜,冰冰凉凉,非常解暑。

——WX番外:在现代(十七)

这个过程中,我没法拒绝老板接二连三的请求,勉为其难地又尝了一块柠檬小蛋糕、一份拌肉酱的意大利面、两根在辣鸡粉里打过滚的烤肠。

 ——WX番外:在现代(十八)


晚饭时间,小克在阿兹克的店里喝了一杯甜冰茶,吃了一块小蛋糕,一份意大利面和两根烤肠。


到了11点,因为今天晚饭没有花钱,又不用支付除鬼费,我决定下楼买点好吃的犒劳自己。

“茄子,必须有烤茄子……”我一边嘀咕,一边冲出了小区。

——WX番外:在现代(十七)

没有寒暄,没有额外的对话,我直接就说道:

“十串五花,十串排骨,五串鸡皮,一份韭菜,一根茄子。” 

这家烧烤摊的牛肉串和羊肉串都不怎么样,所以我没有点。

当然,现在点的分量,已经超过了我最初的预想,但没关系,今天不仅省下了驱鬼的几万块钱,而且还从黄大小姐那里赚了整整一万多。

必须好好犒劳自己!

——WX番外:在现代(二十)

经过郑重的考虑,我买了一罐菠萝啤。

这种饮料分为两个类型,一类是菠萝味的啤酒,一类全称是菠萝味碳酸饮料,不含酒精,只是加了点啤酒花调味去暑。

毫无疑问,我选的是后面那种。

——WX番外:在现代(二十)

肉、韭菜、茄子、冰饮,这么一次次轮换下来,我面前的食物是越来越少。

呼,舒坦……我满足地摸了下肚皮。

下一秒,开始后悔。

不行,得节制了!要是胖了怎么办!

以后一个月,不,一周,放纵一次。

——WX番外:在现代(二十一)

 

同一天晚上十一点后,小克在烧烤摊吃了十串五花,十串排骨,五串鸡皮,一份韭菜,一根茄子,喝了一罐菠萝啤。从他的个人反思来看,他吃烧烤的频率相当高。


第二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准时醒来,赖床十分钟,磨磨蹭蹭出门,于前往公交站的途中买了份万物皆可卷的卷饼。

就这么拿着卷饼,我乘坐公交,抵达了公司,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然后从饮水机里接了杯水,认认真真地吃起早餐。

哎,如果不是昨晚放纵了自己,我本来该配一杯甜豆浆的。

——WX番外:在现代(二十二)

 

早上小克吃了卷饼。从心理描写上看,他一般还会配甜豆浆。

 

此时,办公室内只剩下两三个等外卖的人,另外的同事都去了位于二楼的公司食堂。

——黄总对员工一直很大方,餐补给的不少,但都是打在员工卡里,只能在食堂刷卡用。

当然,公司食堂的水准还是相当可以的,无论材料、分量、还是手艺都让人满意。

他们唯一的问题在于,提供的主食种类不多,只有米饭、面条和馄饨这三个种类,而有的员工想来点米线米粉大饼时,只能依赖外卖。

对我来说,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只要菜品丰富,主食是什么都没关系。

餐补不用白不用,又能提取出来到外面花!

——WX番外:在现代(二十五)

“这是,那位查拉图斯特拉先生坐高铁到了?黄总亲自去接……很重视嘛。”我收回思绪,重新将目光投向了选菜窗口。

反正这个任务已经交接出去了,之后怎么样和我没关系!

享用完美好的午餐,我晃晃悠悠地回到办公室,将脖子倚到了颈枕上。

——WX番外:在现代(二十五)

 

小克中午在食堂吃了午餐,具体吃了点什么不知道,但可以看出来他不挑食。

 

当然,在此之前,我买了中杯的加冰的可乐和一份的奶油爆米花。

看爆米花片当然要配爆米花!

要不然怎么能称之为享受?

我之前很少看电影就是为了控制自己的嘴!

——WX番外:在现代(二十八)

等着看完彩蛋,我拿起空的可乐杯和爆米花桶,向过道走去。

——WX番外:在现代(二十八)

 

同一天下午,小克去看电影的时候喝了冰可乐,吃了爆米花,并且吃完了。(居然能把电影院里的爆米花这种齁甜的东西吃完,克莱恩,你还说你不是甜党!)

 

小结:

现代番外一共写了三天,第一天从下午开始,没说小克早上和中午吃了什么,详写了晚饭和夜宵。第二天全天描述,小克因为起晚了没吃早饭,没写午饭吃什么,依旧吃了晚饭和夜宵。第三天早上小克买了个卷饼,午饭在公司吃,下午看电影吃了零食,没写晚上吃什么。

唯一的早饭前面描述了“我和往常一样”、“我本来该配一杯甜豆浆的”,说明早上小克一般都是路上买东西吃,这次是卷饼,下次或许是别的什么饼,饼按6~10块钱算,豆浆按2块钱。早上一般会花8~12块钱吃早餐。

午餐看样子他都是在公司吃,加上有餐补,所以按0元算。(以小克的饭量,午餐要是点外卖,怎么着也得30吧。)

晚餐,根据唯二的两次描述,第一次小克喝了可乐,吃了爆炒牛肉丝、番茄煎蛋汤和两碗米饭,第二次小克喝了一杯甜冰茶,吃了一块小蛋糕,一份意大利面和两根烤肠。可以看出他晚上吃的还挺丰盛的……饮料按5元来算,饭菜按20~35算,晚饭一般花费25~40。

两次夜宵,第一次小克在罗森买了“螃蟹肥了”冰糕,冷藏怡宝和黄瓜味薯片,总价格大致14块,第二次他是为了庆祝自己赚了一万块,所以点了十串五花,十串排骨,五串鸡皮,一份韭菜,一根茄子,点的比较多,参考价值较低……即便他平时夜宵吃烧烤,应该也不会吃这么多,所以夜宵就按14~25元算。

总的来说,小克一天在吃上面的花费大致在47~72的区间内。故,小克一个月大致要在恰东西上花47×30~72×30即1410~2160元。

 

  • 诡秘正文

提炼了小克在吃方面的三个片段,个人感想较多。


海上旅行篇

他随即蹲了下来,掏出把小刀,剖开了鱼人眼部下方的脸颊,露出里面沾染着些许红色的白皙嫩肉。

“鱼人身上最美味的部位,适合生吃。”

艾尔兰小心翼翼割了片下来,递给堂娜,“你让我想起了我的女儿,可惜,她已经长大,有了自己的家庭。”

“我,我不敢吃……”

堂娜看着匕首尖端戳着的薄薄肉片道。

“哈哈,你们谁想试试?”

艾尔兰笑着环顾了一圈。

确认灵性直觉没有任何提醒后,克莱恩点了点头:“我很好奇。”

艾尔兰当即将匕首递给了他:“试试,在陆地上,即使贵族,也不一定能有机会吃到。

“这不是鱼人,这是鱼怪,可以理解为变异的鱼。”

他在打消那对姐弟的恐惧。

克莱恩本想问有没有芥末、酱油之类的调味品,但见对方没提,也就不好开口,怕显得没见识。

他接过匕首,咬住那片染血的嫩肉,将它吞入了口中。

那是一种入口即化般的感受,血液的腥味很淡,带着恰到好处的咸味,完美衬托出了肉质的鲜美甘甜。

克莱恩嚼动了两下,只觉这鱼肉之嫩之美味,生平仅见。

“非常棒。”

他毫不吝啬地竖起了拇指。

——第三部 旅行家 第十二章 舌尖上的鱼人

在小朋友还害怕的时候,小克已经十分淡定地吃了从鱼人身上割下来的生肉,可以看出他在吃的方面真的没啥忌口,并且胆子很大。就算是现代社会,有人钓上鱼后直接从上面割肉请你吃,即便对方解释了鱼肉干净又好吃,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不会像小克吃鱼人一样如此丝滑的接受……

 

果然,大人物的身份让某些方面的扮演变得简单,但相应地,另外一些事情就会困难……克莱恩闯过重重“阻碍”终于抵达了长条桌。

他随意拿起个餐盘,在心里告诉自己艾弥留斯上将喜欢鱼、牛和龙虾,讨厌鸡和鹅,所以避开了烤子鸡、贝克兰德式烧鹅等食物,取用了牛排、煎龙骨鱼和奶油芝士焗奥拉维大龙虾。

因为金属器皿下方或铺有石棉,放着烧红的煤炭,或有容器装满热水,所以食物们依然保持着足够的温度,克莱恩吃到第一口时,差点感动至崩掉人设。

他努力维持住了艾弥留斯上将的形象,端着餐盘,与港口城市议员、海军代理商等形形色色的人交谈,非常认真地倾听他们的话语,并时不时往嘴里塞点食物。

他有注意到,一位穿燕尾正装的年轻男子始终跟随在自己不远处。

对方金发整齐后梳,发际线略高,有双偏浅的蓝色眼睛,容貌清秀,文质彬彬。

和照片一致,艾弥留斯的秘书吕尔安……克莱恩控制住自己,没去打量对方,抢在宴会结束前彻底填饱了肚子。

——第三部 旅行家 第一百四十一章 第一夜

小克扮演艾弥留斯上将的同时不忘吃东西,吃了牛排、煎龙骨鱼和奶油芝士焗奥拉维大龙虾后(或许之后还拿了别的东西),正文描述是“抢在宴会结束前彻底填饱了肚子”。此时我不禁发出感慨,克莱恩,你真的很能吃……

 

神弃之地篇

经过一番忙碌,克莱恩生了堆篝火,架起了源于历史的烤架,将一只白兔放在上面,刷着来自调料套装的罗勒、小茴香、精盐等东西,不断地翻动。

此时,他之前吃的历史美食早已因为没做维持消失,身体和灵魂都发出了渴望补充的呼唤。

一阵诱人的香味渐渐传出,阿蒙微微抽动了下鼻子道:“你真的要吃?”

不等克莱恩回答,这位“恶作剧之神”又自顾自说道:“它们的本质是怪物的血肉和你的‘灵之虫’,你确定要吃?”

“天使层面的变形诅咒,如果没有同阶的对抗或正确的办法,是没法解除的,既然一个东西看起来像兔子,闻起来像兔子,吃起来像兔子,那它就是一只兔子。”

克莱恩一边认真地做着烤兔,一边自嘲一笑道,“而且,要想从你手中逃脱,不保持最良好的状态怎么可以?为了这个渺茫的希望,我只能挑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这叫忍辱负重!克莱恩默默在心里补了一句。

 ——第六部 逐光者 第八章 觉悟

没过多久,在“操纵火焰”能力的帮助下,他烤好了一只兔子和一条羊腿,趁香料还未消失的机会,借着从历史孔隙里召唤出来的甜冰茶,吃的满口留香,身心舒畅,这让他有效缓解了被阿蒙“绑架”的压抑、绝望和徘徊。

这个过程中,克莱恩偶尔会想到那些怪物的恶心模样,以及“灵之虫”等于自己这个事实,但他都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感受。

填饱肚子,恢复好精力,克莱恩将火堆旁的剩余食材一一弄成了干粮,摆出一副为后续行程积攒食物的样子。

——第六部 逐光者 第八章 觉悟

小克准备吃自己灵之虫的时候,连时天使阿蒙都专门问了他一遍“你真的要吃?”,而且小克真的在吃自己灵之虫的时候缓解了自己的情绪,也是很流啤了。从这个片段最容易看出的就是小克坚韧的意志和灵活的头脑,毕竟一般人想不出这种骚操作。但是从他真的吃了这点,多少也能看出,小克或许真的没有忌口……连自己的神话生物形态都能尝试。

 

  • 小彩蛋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司职员,每天最大的喜悦就是能按时下班。

而这常常不能实现,因为只有加班,才能拿到更多的薪水,才能让我一点点积攒安全感。

——WX番外:在现代(一)

一想到这个,我立刻就挣脱了烦恼的束缚,开始忙碌起工作。

这就是社畜。

确认了航班信息、接送司机、酒店情况和接站横幅,我又做了一阵口语练习。

等到事情忙完,时间已过了十点。

——WX番外:在现代(七)

 

小克会自觉加班,对加班的态度是有钱拿我就加。

可恶,就是你个浓眉大眼的在卷啊?!你背叛了工人阶级!


评论(82)

热度(4834)

  1. 共4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