薭砯

文集目录和补档问题见置顶,不私发,看不到就是没缘分,不必问我

*是过激洁癖

【蒙克】阿蒙受害者协会

cp28的时候给别人写的guest,估摸着都快cp29了,就把这篇放出来了。


Summary:毕竟他们都知道,上一个阿蒙受害者协会,呸,上一个互助会,命运隐士会的下场是怎么样。

————————————


众所周知,阿蒙是一种擅长欺诈的生物。

虽然祂已经归顺愚者,成为了愚者手下的敲钟天使,但强大又狡猾的祂依旧具有危害性。祂出没于愚者下放在人间界的分身四周,使用五花八门的手段,把愚者可怜的分身们吃干抹净。

“而愚者先生——我们的本体,秉持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信念,总是对祂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种无下限的退让,让我们吃尽了苦头。

“今天,我们大家聚集在这里,目的只有一个。

“——就是交流被阿蒙欺骗的心得,复盘阿蒙欺骗我们的手法,减少下一次的损失。

“这就是克莱恩互助协会Klein Mutual Aid Association简称K.M.A.A.存在的意义!”

站在主席台上,身材笔挺,穿着黑风衣,带着金丝眼镜的克莱恩141号按着木桌的两边。话筒将他的声音放大,他严肃认真的宣告清晰地传递给了下面的每一个克莱恩。

 

“这个协会,我好像听过一个类似的……”坐在寒酸硌人,像是从旧货市场淘来的长凳上,一副流浪法师装扮,留着披肩长发的克莱恩404号翘着腿,小声地对他身旁的克莱恩说。

他旁边学生打扮,颇具书卷气的克莱恩21号瞥了他一眼,示意他不要说那么晦气的话。

毕竟他们都知道,上一个阿蒙受害者协会,呸,上一个互助会,命运隐士会的下场是怎么样。

“你放心,这个地方除了阿蒙本体,不可能有蒙发现。”克莱恩21号凑近克莱恩404号的耳边,同样小声地宽慰,“而阿蒙本体正被我们的本体盯着,祂没机会乱跑。”

克莱恩404号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在他们溜号说话间,第一位受害克莱恩已经走上了主席台。

细碎的头发修剪齐整,穿着背带裤,勉强和演讲桌一样高的,看起来14岁不到的小小克莱恩带着一个板凳走到主席台上。他把手里的凳子放下,摇摇晃晃地站在凳子上后,才正正好够到桌子上的话筒。

看着这位小克莱恩的一通操作,克莱恩21号收紧拳头又放开,重复了这个动作整整三次。

阿蒙连小孩子的我都不放过?!克莱恩21号无不愤怒地想。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小克莱恩摆弄着话筒,变声期的男孩子声音不是那么好听,他的声音有点沙哑。

本体一般不会分出像我这样幼年状态的分身,但他的信徒渴望拥有一个孩子。他们向本体许愿,于是我被分出来了。

刚开始事情还好,除了非凡聚合定律会让我遇见一些小麻烦。日历一张张减少,平凡又温馨的日子一天天度过,一切都恰到好处,直到那一天,我家隔壁搬来了两个阿蒙——一个成年阿蒙带着一个幼年阿蒙。

阿蒙们伪装成失去妻子的丈夫,失去母亲的儿子。祂们取得了我现任父母的信任,和我的家人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关系。

这都不是大问题,小克莱恩不堪回首地说,如果祂们真来硬的,我反而不怕祂们。

 

“你应该看得出来吧?”阿蒙单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将放满了砂糖的咖啡推给小克莱恩,“那个年幼的我,什么记忆都没有。”

瓷白的咖啡杯在桌面上滑动,变得格外浓稠的咖啡晃了晃,小克莱恩警惕地盯着好整以暇的阿蒙,没有说话。

没得到回应,阿蒙也不气恼。祂保持着微笑,直起身子,微微向后靠在了松软的沙发上。

“欺骗别人之前,怎么能不骗自己呢?”祂悠然地将一只腿翘起,放在了另一只腿上。

 

我当然不会信祂!小克莱恩瞪着离他最近的克莱恩,他涨红了脸,大声强调,哪个克莱恩都不会信阿蒙的鬼话!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借助自己和小阿蒙上同一所学校的便利,近距离观察了祂。

小阿蒙真的什么记忆都没有,和普通小孩别无二致。我渐渐把警惕的重心放在了大阿蒙身上,毕竟小阿蒙连非凡能力都不会用,而且比起我,祂更喜欢神秘的非凡事件。谢天谢地,我们只是话都没说过两句的陌生同学,谁知道……

小克莱恩说到这里,激动地拍起了桌子,话筒被他带出了刺耳的电流音。

谁知道就是这个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的普通阿蒙,用一杯加料的甜冰茶放倒了我!再次醒来时,我躺在祂家地下室,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小克莱恩微微昂头,哽咽起来,吊灯的光打在他稚嫩的脸上,映出一幅明暗分明的画作。接下来的剧情他没说,但每个克莱恩都知道他会经历什么。

 

“足够狡猾的阿蒙,就算是没有记忆,也能把占我便宜这件事刻进DNA里。”克莱恩21号听着小克莱恩的总结,一边郁闷地嘟囔,一边飞速记录。

什么都没带,压根没准备做笔记的克莱恩404号好奇地往21号的笔记本瞄去。他看着那本砖头大小的笔记本,诚恳地问:“就算没有记忆,阿蒙也会喜欢上克莱恩吗?”

克莱恩21号也不藏私,他将最后一笔收尾,盖上笔帽,把笔记本往404号那边挪了挪。

“你看这个,”他用笔杆当教鞭,翻着笔记本无奈地说,“很不幸,不止一位克莱恩被这种手段欺骗。根据我的记录,就算没有记忆,阿蒙也会不择手段地得到克莱恩。”

克莱恩21号利落地指了好几个案例,最后叮嘱道:“所以千万不能相信没有记忆的阿蒙是安全的阿蒙这种鬼话!”

克莱恩404号若有所思地点头。

 

紧接着,第二位受害克莱恩上台了。

第二位克莱恩身着因蒂斯风格的衣服,他的脸捏得格外好看,打着补丁的旧衣物也没减少他的颜色。他还给自己捏了双招人的桃花眼,行走间都在散发魅力。

各位下午好,按照编号来称呼,你们可以叫我125号。他正了正话筒,清了清嗓子。

那个阿蒙和我的序列差不多,祂是个清纯不做作的阿蒙,一开始只表现出对我的食欲。克莱恩125号脸上的沉痛和之前小克莱恩脸上的有几分异曲同工,他抬起手,把本就很高的大衣领口拉得更高了。

我们第一次见面在一场晚宴上,我眼睁睁地看着祂从头吃到尾,中途还顺口偷吃别人的非凡物品。祂对吃饭以外的事情兴趣缺缺,简直不像个阿蒙!

不幸的是,祂终究还是个阿蒙,祂对我的身体很感兴趣,诸位,我知道每个阿蒙对每个克莱恩的身体都感兴趣,但我今天说的感兴趣,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感兴趣。克莱恩125号说绕口令一样,连说了四个“感兴趣”。

祂会对着我的手指流口水!克莱恩125号一阵恶寒,我躺在床上,任人宰割时,祂也只会对着我的肉体流口水。祂想物理意义上的吃掉我,这是我占卜后得到的准确结论。

当然,即便手脚无力,四肢发软,我也早有准备,如果那时候阿蒙想趁人之危,祂就死定了。(“阿蒙绝对也知道我早有准备,所以那个时候什么都没做。”克莱恩21号指指点点。)

 

“谢谢你了,那天你不把我带回来,可能会发生一些糟糕的事。”在阿蒙的注视下,克莱恩125号抱怨道,“真不知道那些酒囊饭袋怎么想的,演不了灰姑娘就来硬的?真以为下个药就能征服我?”

窝在狭小却温馨的公寓内,克莱恩125号懒散地靠着软垫,悠哉悠哉地喝了口廉价的红茶。

“你想要什么报酬?”他问。

“我想吃了你。”阿蒙说。

没把自己当外人,吃掉了两盘点心的阿蒙视线扫过克莱恩125号的手指,舔了舔唇角。恍惚间,克莱恩125号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块缀着柠檬片,淋满酱汁,撒着罗勒、黑胡椒和小茴香,烤到喷香的牛排。

“只能吃一口,”克莱恩125号大义凛然地把手放到阿蒙的手里,“就一口。”他闭上眼强调。

 

没有性欲的阿蒙,理论上是存在的。准确地说,身为精神状况良好,不像古神一样混沌又疯狂的天生神话生物,有性欲的阿蒙才是不正常的阿蒙。我相信这个阿蒙纯洁而简单的食欲。在祂的建议下,我们签订了公证书,接下来……

克莱恩125号拢了拢衣领,牢牢地遮住脖颈。他宛如失足的少女,双眼放空,失魂落魄地深陷在回忆中。

 

“和阿蒙相处,一定要注意交谈中会不会产生歧义。”克莱恩21号锤着桌子,长吁短叹地总结。

“哦?”克莱恩404号好奇地请教,“此话怎讲?”

台上的克莱恩125号缓了几秒钟后,继续讲述自己的感悟。克莱恩21号低着头,奋笔疾书。百忙之中,他抽空解答了404号的疑惑:“之前也有在海上航行的克莱恩跟阿蒙打赌,愿意来点更刺激的,结果嘛……”一切尽在不言中。

“来点更刺激的?这种暗示太明显了,不会很容易被识破吗?”

“还有环境因素的影响,就像125号,怀疑被一步步瓦解。”克莱恩21号解释,“最重要的是,阿蒙说的是实话,祂确实对我有食欲,确实想找刺激杀死我。祂不刻意压制这些想法时,我没有经验的分身就会被骗过去。”

“原来如此。”克莱恩404号深受教育地点头。

 

类似的老猫猫虫带新猫猫虫不止发生在一处,各位克莱恩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热火朝天地交换情报,互相学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太阳不知不觉走到了地平线的尽头,在黑夜来临,月亮升起前,最后一位克莱恩上台了。

克莱恩17号的鬓角中夹杂着几缕银丝,他看起来是位典型的鲁恩绅士,古板的三件套裹在他的身上。他一步步地踏上台阶,像回头的浪子,又像熟透的桃子。他携着几分风流,有一种不同于其他克莱恩的感觉。(“是人妻感。”克莱恩21号笃定地说。)

我的阿蒙和别的阿蒙不一样。克莱恩17号挥舞手臂,反复强调,祂是那种,那种很听话的那种,我让祂往东祂就不会往西,外人都以为祂是我养的小白脸……很可爱,遗憾的是祂序列比我低,有时候不得不迁就祂……

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呢?克莱恩404号没有眼力见地举手提问。

一颗脆弱的玻璃心被无情地粉碎,克莱恩17号哽住了,场内的气氛也哽住了。

我的阿蒙、我的阿蒙和别的阿蒙没有区别……克莱恩17号断断续续地坦白。他声泪俱下地控诉了自己的丈夫阿蒙,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个阿蒙分身和周围的几个阿蒙分身串通好,轮流睡他,而他一直没发现的悲惨故事。

 

“怎么了?”

流畅地替克莱恩17号打好领带后,阿蒙松开手,捋平克莱恩17号的衣领。祂大大方方地直视着狐疑的克莱恩17号,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

“你最近有些不一样。”克莱恩17号沉吟,“难以形容的不一样。”

“怀疑我被别人顶替了?”阿蒙不慌不忙,笑吟吟地打趣,祂从衣架上取下熨得一条褶皱也没有的西装,帮克莱恩17号穿上,“你热爱美食,是全口味党。吃烤肉、牛排的时候你喜欢黑胡椒等咸味为主的调味料,喝咖啡时,你要加三块方糖和一勺牛奶……”

“……你怕黑怕蛇也怕鬼,不过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昨晚你骑在我身上……”阿蒙整理克莱恩17号的西装下摆时,手指暧昧地划过他翘挺的臀部。

“好了。”克莱恩17号的耳根红了一片,他凶巴巴地打断了阿蒙,“只有你顶替别人的份,别人怎么可能顶替你。”

阿蒙耸了耸肩,把手杖和高顶礼帽递给穿戴整齐的克莱恩17号。

“早点回来。”祂蜻蜓点水地亲了下克莱恩17号的面颊,恋恋不舍地叮嘱,“我在家等你。”

还是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克莱恩17号看着阿蒙远去的背影,掏出了一枚硬币。

正面朝上去跟踪祂,背面朝上去参加沙龙。克莱恩17号大拇指往上一抬,掷起硬币。

 

整整七个,整整七个阿蒙来我这骗吃骗喝骗人!请各位务必警惕团伙作案的阿蒙,祂们装起自己来,各个都能拿奥斯卡小金人,普通克莱恩根本发现不了……克莱恩17号抹着不存在的泪水,掷地有声地向克莱恩们敲响警钟。

 

“这个阿蒙,还有没有廉耻心了。”克莱恩21号握紧了手里的笔,愤怒的想当场掀桌,他从后槽牙中挤出这句话。

“17号好像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伤心?”

克莱恩404号抓着下巴,敏锐地发现了盲点。

膨胀的愤怒啪的一下被404直白的话戳破,克莱恩21号像放了气的皮球一样,肉眼可见地沮丧下来。他趴在桌子上,闷闷不乐地说:“17号已经原谅那群阿蒙了……

“不管阿蒙做了什么,他都会原谅祂。这类事件多发于高序列克莱恩和低序列阿蒙的组合中,他们变得和本体一样,没救了。”

“‘阿蒙的三观和我们又不一样,还能怎么办?阿蒙能有什么坏心眼呢。’他们经常这么狡辩。”克莱恩21号模仿着那些克莱恩的语气,恨铁不成钢地咬牙,“阿蒙全身都是坏心眼!”

“没有好的阿蒙吗?”克莱恩404号提出质疑。

克莱恩21号一个用力,手里的笔断成两截:“不可能,不存在的。”他斩钉截铁。

克莱恩404号欲言又止止言又欲,在互助会彻底结束前,他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克莱恩21号的肩膀,犹犹豫豫地跟21号说:“可是我昨天解决非凡事件的时候,遇到了点麻烦,有一个阿蒙主动帮我解决了这个麻烦。祂看起来还可……可能在想什么坏点子。”

在克莱恩21号怀疑的目光里,克莱恩404号默默咽下了他准备说的话。

 

“……每个临时放出的分身执行完任务后,都会有三天的假期,这是我们维持人性的手段之一,你知道的。”克莱恩404号接过21号手中的特亚纳,吸了一口,“我不小心被母神污染,差点回归本体时,祂帮助我祛除污染,保住了我的假期。”

克莱恩21号的灵性直觉吱哇乱叫,他捧着另一只特亚纳,硬壳的水果被他按出了五个指印。他心存侥幸地问:“解决的方法不会是……”

“是。”404号干脆地打破了他的侥幸。

“我醒来的时候祂已经走了,什么都没留下。”克莱恩404号补充,“我做过占卜,确认没人跟踪才过来。”

好一招以进为退,什么都没有留下,又什么都留下了,克莱恩21号想,不行,我得想点好的,说不准阿蒙也知道404只能再呆三天,所以得手一次就跑了,没准备后续的诈骗方案。

可是我的灵性直觉还在响,难道这两天内,阿蒙还要搞什么花样?克莱恩21号眉头紧锁,百思不得其解。

在他们喝完特亚纳前,克莱恩21号做下决定:“你先去我家。”

“好吧。”克莱恩404号不情不愿地说。

因为可以用武力压制,高序列克莱恩往往更容易和阿蒙坠入爱河。身为地上最强克莱恩之一,面对404号完全不重视的态度,克莱恩21号感觉身上的担子更沉了。他紧紧地拉着404号往自己家走,生怕一个不注意,404号就跑了。

克莱恩404号任由21号拽着跑,在21号看不见的地方,他露出了一个愉悦的笑。

 

……

同一时间,同一拜亚姆,真正的克莱恩404号睡眼惺忪地醒来。

柔软的大床像甜美的棉花糖,蓬松又轻盈,克莱恩404号没有放纵后的头晕脑胀,也没有疯狂后的腰酸背痛,却有点找不到北,简单地说,他睡懵了。

他一只手揪着被子,另一只手抓了抓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记忆逐渐回笼,他想起昨晚发生了什么。

狰狞的怪物哀嚎着,像西红柿一样被他碾碎,血红色的液体喷溅到他的身上,寂静的黑暗中,从下至上的灼热蔓延全身。

我的假期……克莱恩双颊通红地蜷缩在床角,不服输地咬着被子,不就是母神污染?我撑得过去,我不要回归本体,我要放假!

“亲爱的愚者先生,”先是敲击窗框的声音,接着熟悉的男声从窗口传来,“您好像遇上了点麻烦?”

剩下的画面淫糜而狂乱,克莱恩红着脸,不再回想。

他伸了个懒腰,神清气爽地掀开被单,趿拉着拖鞋,走到自家小客厅。客厅中央的桌子上摆着一盘冒热气的馅饼和一壶红褐色的饮料。克莱恩拿起盘子旁的小纸片,不出意料地看到了被他戏称为手写打印体的字体。

“做了迪西馅饼和甜冰茶,醒来后可以直接吃。——阿蒙”

“讨好我这个马上要回归本体的分身可没用。”嘴里这么说,克莱恩脸上的笑意却止不住,他眉眼弯弯,眸中盛满了闪亮的星辰。克莱恩拉开椅子,迫不及待地拿起温度适中的迪西馅饼。

我好像忘了点什么?克莱恩404号咬了口外酥里嫩的迪西馅饼,美味的食物让他情不自禁地眯起眼。

算了,既然忘了,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END—

评论(43)

热度(103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